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老兵攜骨灰回山東】
    【有人要回家就陪着 】
    【“入土”到“入室”】
    【為母則強 保住孩子】
    【單買生前契約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 人終究會老死,每個人在生前都有一些完成或未完成的事情,對於當年漂泊離鄉的老兵來說,回家,就是一個天大的事情,試想,每個人都希望好好走完生命最後一程,

慶云

事業股份有限公司"將秉持著這個概念,將服務做到最好。




德州積極推行農村公益性骨灰堂骨灰安葬由“入土”到“入室”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齊河縣縣城西有個中油村,該村一千五百畝的良田耕地裡,沒有一座墳頭、一塊墓碑。此前,中油村有一處公共墓地,是十七畝次等耕地。 民國一百年初,中油村計劃搬遷至華中社區,並整理全村耕地進行土地流轉,這17畝墓地也必須搬遷。當時,村委會建議,把村頭近五畝荒地建成一處公益性骨灰堂,集中供放骨灰盒。消息一出,立刻引來村民反對,“刨祖墳是對祖先的不敬。”為了扭轉村民觀念,村委會帶著村民代表到外地學習參觀,又和觀念現代的年輕人協商討論,最後召開村民大會。會上,張金楠跟村民算了兩筆賬,金錢賬和感情賬。傳統殯葬中,遺體火化後一般重複使用骨灰盒和棺材,一口大理石棺材人民幣3500元,即便是普通的紅松棺材也要人民幣2000元,豎立一塊墓碑人民幣1000元,墳頭佔地20平方公尺。建設公益性骨灰堂後,以上投入幾乎全免。另外,原墓地有十七畝,按照每畝每年1000元流轉費,每年可增加收入17000元。

感情賬,將公益性骨灰堂建在村頭,村民進出村子隨時可見,會有歸屬感,可推動村風轉變。最後,全村達成一致建公益性骨灰堂。 2011年8月,公益性骨灰堂投入使用,村里還特意聘請兩名退休村幹部管理公益性骨灰堂的日常事務。齊河中油村公益性骨灰堂建設只是我市農村殯葬改革的一個縮影。目前,臨邑、慶云等13個縣都在積極推行農村綠色文明殯葬,實現骨灰安葬由入土到入室的轉變。

慶云,該縣民政局注重發揮社會組織、村(居)委會、紅白理事會的作用,鼓勵支持採用多種形式解決骨灰堂建設資金問題。在農村,村民主動自願捐獻建設資金,多的捐1000,少的捐50元,貧困戶出義務工,全縣三成的公益性骨灰堂都是在村委會、紅白理事會等社會組織的共同參與下主動捐建而成。目前,慶雲縣火化率連續多年保持百分之百,投資1580多萬元建設了127處農村公益性骨灰堂,實現了全縣社區(村)全部覆蓋。據慶云通路事業估算,如果按每個墳頭佔地15平方米和每年死亡2000人計算,全縣平均每年因土葬就浪費土地3萬平方米以上。推行公益性骨灰堂實現了土地的最大節約化,全縣每年可節約土地四十多畝,而且骨灰堂能永久使用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老兵8年攜57壇骨灰從台灣回山東故里
2. 只要還有一個人要回家,我就陪着他們
3. 為母則強 就是要保住孩子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