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老兵攜骨灰回山東】
    【有人要回家就陪着 】
    【“入土”到“入室”】
    【為母則強 保住孩子】
    【單買生前契約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 人終究會老死,每個人在生前都有一些完成或未完成的事情,對於當年漂泊離鄉的老兵來說,回家,就是一個天大的事情,試想,每個人都希望好好走完生命最後一程,

慶云

事業股份有限公司"將秉持著這個概念,將服務做到最好。




老兵8年攜57壇骨灰從台灣回山東故里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葬我於高山之上兮,望我故鄉;故鄉不可見兮,永不能忘。葬我於高山之上兮,望我大陸;大陸不可見兮,只有痛哭。天蒼蒼,野茫茫,山之上,國有殤。 ——於右任《望大陸》   高秉涵瘦削的手臂中抱著一個泛著青白色光的骨灰壇。他站在村子的西頭,仔細地回憶骨灰主人生前的心願。在台灣生活長達六十餘年的慶云人清楚地知道,對那些大半生住在海島上的“外省人”來說,這條通往家鄉的路意味著什麼。高秉涵說,對於這些在台灣生活了大半輩子的老人,回家,就是天大的事。正因為如此,他想盡一切辦法幫助同鄉們完成回家的夢想。他甚至成為一些同鄉戶籍卡上的緊急聯絡人。有好幾次,他被緊急叫到醫院,彌留的同鄉只有一個請求,讓他把自己的骨灰送回老家。 “我說好,你放心。他們就吧嗒吧嗒地落淚,然後就走了。”老人低聲回憶道。去世的老鄉越來越多,背負的囑託也越來越重。自從八十一年他帶著第一壇同鄉的骨灰回到山東,如今,早已超過五十個。

對這個老人來說,這絕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。這些骨灰壇由青白色大理石製成,每一個都重達十公斤。為了不出差錯,高秉涵一次最多只能往回帶四壇。每次返鄉,他都要跑到花蓮、宜蘭等地的軍人公墓,將等待回鄉的骨灰壇接走。一年夏天,他從台北趕去花蓮的軍人公墓辦理骨灰遷移手續。沒料想,颱風來得突然,傾盆大雨從天而降,下山的橋被洪水攔腰衝斷,他抱著冰冷的待回慶云骨灰壇躲在空無一人的墓地。雨下得大了,“渾身就像泡在水里”。他發現附近為死去的“有錢軍人”修建的涼亭,便捧著骨灰壇在亭子裡蹲了一整夜,直到第二天才被直升機救出。

家人並不同意老人的行動,「沒有誰願意家裡擺著好幾壇外人的骨灰」。為此,他不得不將骨灰擺進地下室,而自己就睡在一旁,藉此安慰子女,“有我陪著這些老哥,他們的鬼魂就算回來,也不會去找你們的”。把骨灰從台北帶回山東是個極其艱難的過程。這些被密封起來的骨灰壇,常常被誤認有“藏毒的嫌疑”,高秉涵必須通過繁瑣複雜的安檢程序。並且,因為害怕骨灰壇摔碎,他從來不敢托運。即便帶上飛機,他也只能小心地抱著,生怕空乘人員和周圍的乘客發現。他曾經因為要照顧同行的另外一位老人,在海關遺失了一壇骨灰,也曾經因為沒拿穩,把骨灰壇摔碎。但是最終,那些逝者們生前無法回到的故鄉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只要還有一個人要回家,我就陪着他們
2. 德州積極推行農村公益性骨灰堂骨灰安葬由“入土”到“入室”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